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眼睛會說話,割雙眼皮與提眼瞼肌,給我閃耀的靈魂之窗

活潑外向的Nina喜歡用照片來記錄自己的生活,但總覺得照片中自己的眼睛不但不對稱,而且拍照時需用力,撐開雙眼才會覺得眼睛看起來較有神,不然都覺得眼神空洞無神。Nina嘗試過許多方法,化妝時也會特別加強眼部妝容或是用雙眼皮貼,但總是無法達到滿意的效果。

有天聚會時發現,原本是單眼皮的朋友竟然搖身一變,有了雙眼皮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朋友是做了雙眼皮手術,而她也不藏私地大方分享自己是去網路上評價很高的『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於是行動派的Nina二話不說,馬上預約了諮詢。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諮詢當天,是醫美經驗豐富的蔡文平醫師來為Nina服務,除了各式案例分享,蔡醫師也詳細地解說療程方式,過程中Nina所提出的問題,蔡醫師也都非常有耐心的為她說明。在了解Nina的需求以及評估後,蔡醫師建議她可以施作『割雙眼皮』來改善單眼皮。

  1. 割雙眼皮:
    手術切口較大,針對眼皮較厚或是眼皮脂肪較多的眼皮,甚至泡泡眼都能改善。恢復期雖然長,但優點是可以維持較久。

除了雙眼皮手術,蔡文平醫師同時也建議Nina可以一起做『提眼瞼肌』。提眼肌手術和雙眼皮手術常常一同施作,不但可以讓整體眼部比例和諧,看起來更加炯炯有神,也能改善雙眼無神的困擾。

  1. 提眼瞼肌:
    調整眼部肌肉的鬆緊度,並根據眼皮和雙眼的比例重新調整肌肉強度,以提高眼瞼高度,解決眼皮下垂的問題,也能使張眼或閉眼時的力量一致,讓眼皮看起來更柔順,使眼部線條更美。

討論過後,Nina決定做『割雙眼皮+提眼瞼肌』,來解決她的心頭大患。除了蔡醫師,文華尚水的專業醫療團隊也讓忐忑不安的Nina倍感安心。不但會細心解說療程的進行方式,術前也會與Nina聊天、放鬆她的心情,讓她不會感到過於緊張。

手術結束後,Nina眼部有稍微腫脹,不過並沒有太多的不適感。護理師也會在術後進行衛教,請Nina特別注意術後前7天,要務必仔細留意傷口清潔,因為傷口可能會有些滲血或分泌物,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潔,減少讓傷口卡著一層痂,並且需要每日勤勞冰敷,可以幫助消腫。術後如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聯繫文華尚水,都會有專人為Nina服務以及關心她的恢復狀況。

大約四週後,Nina的眼部已漸漸消腫,雙眼看起來平衡許多,傷口也保養得非常好,看起來沒有手術的痕跡,非常自然。本來就是美人胚子的Nina現在看起來更有活力、更加自信,笑起來時的雙眼也變得更靈動了!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2. 懷孕、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不適合此療程者。
  3.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喝酒,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眼睛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
  2. 能會有短期疼痛、瘀青、腫脹、局部麻木感等現象。
  3. 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一個月內禁止抽菸、喝酒,避免皮膚充血、腫脹、流汗。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雙眼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