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sonic osmidrosis surgery

超音波複合狐臭手術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ultrasonic osmidrosis surgery

超音波複合狐臭手術

微型傷口、告別腋味

  • 療程時間

    50-60分鐘
  •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 靜脈麻醉
  • 恢復時間

    3-7天
  • 效果維持

    氣味降低7-8成
適合對象
  1. 腋下有異味的困擾者
  2. 腋下經常溼答答的多汗者
  3. 長期依賴止汗劑、體香劑者
療程特色
  1. 手術時間短、恢復效果佳
  2. 微型傷口、手術後好照護
  3. 腺體去除、大幅解決異味
療程內容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艷陽高照時總讓人揮汗如雨,甚至會有揮之不去濃濃「體味」,真是不堪其擾!因為受不了別人抵制的眼神與肢體語言,流汗時不敢走進人群,造成自己嚴重的心理負擔。但不管腋毛去除,或利用體香劑、止汗劑等掩蓋味道,都是暫時的無法治本。

狐臭及異味是如何形成的?

人體腋下有著大汗腺及小汗腺,其中大汗腺又稱頂漿腺,狐臭肇因於腋毛生長處的頂漿腺(ApocrineGland)過度發達,孩童時期並不會造成困擾。當進入青春期後,受荷爾蒙開始分泌的影響,會誘發頂漿腺分泌少量富蛋白質的黏稠油膩液體,經過細菌的發酵作用後,就會產生胺基酸的一種特殊味道,而頂漿腺過度發達的人,會加重這種特殊味道,若味道過重,將形成人際關係與社交上的障礙問題 。

超音波複合狐臭手術簡介

利用超音波高頻震盪的特性,利用超音波能量於皮下將頂漿腺細胞破壞完全,能將腋下造成狐臭的「頂漿腺」撥離下來,再合併吸引技術將被破壞的頂漿腺體導引出體外,只針對破壞頂漿腺,而不會傷害皮下的微血管,術後傷口僅0.5公分,約可除去80-85%的腺體。

當我們將傳統手術的效果定為100% 則超音波狐臭手術可達80%的良好效果,卻可以大大避免了傳統恢復期長疤痕明顯的缺點。且手術時間短,術後只需貼上輕便敷料,疼痛低、消腫快,當天即可恢復工作。一次療程術後氣味降低70-80%,出汗狀況也會降低,可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狐臭手術將頂漿腺除去的是否徹底,傷口恢復後是否美觀,是狐臭手術成功與否的重點;在手術過程中可搭配組織凝膠使用,能加速傷口瘉合及修補因手術被破壞的組織,亦可使傷口癒合更加平整服貼;術後再配合高壓氧治療更能加速傷口癒合,縮短術後恢復期,減少日常生活困擾。

超音波複合狐臭手術 傳統頂漿腺切除手術 注射型去除狐臭
超音波震盪 開刀清除頂漿腺 注射肉毒桿菌素
療程50-60分鐘 療程120分鐘 療程130分鐘
輕微疼痛 嚴重疼痛 基本無痛
傷口小無疤痕 清除率100% 治療快速
3天恢復 10-14天恢復 無恢復期
常見問題
  1. 會有代償性多汗的問題嗎?

    頂漿腺切除手術並非破壞汗腺神經節,只針對頂漿腺切除,因此並不會有代償性多汗的問題喔!

  2. 術後需要多久的恢復期,會暫時無法工作嗎?

    因僅有0.5mm的小傷口,不需特別包紮,一週內會有腫脹及瘀青的現象。通常手術的隔天就可以回去上班,除了劇烈活動及提取重物要等到兩週後才能進行,其他一般的日常活動並不會有影響。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利用超音波能量於皮下將頂漿腺細胞破壞完全,能將腋下造成狐臭的「頂漿腺」撥離下來。
  2. 合併吸引技術將被破壞的頂漿腺體導引出體外。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手術前一週需停止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
  2. 手術當日建議先沐浴洗淨全身及腋下部位。
  3. 手術當日請穿著前扣式的寬鬆上衣,方便術後包紮完穿著。
  4. 術前三天請用刮鬍刀剃除腋毛(勿用拔除的)。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一週傷口保持乾燥,避免碰水。上半身建議先用擦澡方式,兩周不能泡澡。
  2. 術後宜穿前扣之衣服,避免傷口拉扯,將會影響傷口癒合時間。
  3. 術後二週內勿提重物及劇烈運動。
  4. 術後二週內避免雙手抬高、伸展、使力的動作。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