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leg sculpture

美纖腿雕塑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beautiful leg sculpture

美纖腿雕塑

自信美腿、即刻重現

  • 療程時間

    1-2小時,依療程選擇不同
  •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 靜脈麻醉
  • 恢復時間

    1-2週
  • 效果維持

    依個人保養而定
適合對象
  1. 腿部比例與線條不佳者
  2. 小腿肌肉過大粗壯者
療程特色
  1. 作用部位可以討論調整
  2. 美腿塑形曲線一次到位
  3. 手術快傷口小恢復期短
療程內容

腿部因為工作久站、愛穿高跟鞋、過度運動,或天生肌肉發達肥厚,導致腿部粗壯變成蘿蔔腿,甚至還有大腿肥胖問題,每到夏天就是熱褲和短裙的季節,走在街上看著別人又白又勻稱的美腿,即使豔陽高照,因為自己腿部線條不佳、粗壯肥胖,只敢穿長裙、長褲,來遮掩雙腿,而美腿就像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其實只要了解腿部黃金比例,透過美纖腿雕塑,將能在穿著上自信地露出腿部大展風采。

什麼是美腿黃金比例?

美腿黃金比例可分為腿圍、腿長比、腿型三項關鍵要素,僅管腿長對於許多人來說是難以改變的,但透過黃金比例來雕塑腿圍和腿型,就能呈現出好看的腿部曲線。腿圍比例:大腿圍、小腿圍、腳踝圍,三者要呈現「5:3:2」。腿型標準:雙腿併攏時,全腿只有大腿根、膝蓋、小腿肚、腳踝,這四點緊貼即符合標值。

美纖腿雕塑療程選擇

1. 小腿神經阻斷術
因為小腿腓腸肌收縮所造成的突出使小腿看起來十分粗壯,因此小腿神經阻斷術的原理是將支配腓腸肌的運動神經從上游截斷,讓肌肉因為失去神經支配而降低運動能力,久而久之便產生萎縮,達到治療蘿蔔小腿的目的!手術傷口約1cm位在後方膝窩處,使用神經電刺激器找出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將之截斷。

2. 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為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其特色即是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而注射部位肌肉放鬆不動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萎縮變小,以達到瘦腿目地。

威塑超音波抽脂 小腿神經阻斷術 肉毒桿菌素注射
適用脂肪型蘿蔔腿 適用肌肉型蘿蔔腿 適用肌肉型蘿蔔腿
手術約60-90分 手術約60-90分 手術約10-15分
傷口約0.5-1公分 傷口約1~2公分 傷口僅針孔大小
術後效果長久 術後效果長久 無恢復期、無傷口
肌肉型無效 傷口有小疤痕 隔半年需再施打
常見問題
  1. 小腿神經阻斷術會使小腿無力無法久站嗎?

    不會的。手術僅截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不會影響正常運動功能。使用手術顯微鏡,其他神經都可避開,可消除此疑慮,術後暫時性的無力感約在1-2個月後逐漸消失。

  2. 哪些人不適合做小腿神經阻斷術?

    如果您是運動專員、舞蹈專員,其工作皆需要利用到小腿出力,可能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來達到瘦小腿的效果,建議O型腿的客群也不適合做此項手術,因為瘦下來後可能腿型線條看起來更彎曲。

  3. 請問肌肉萎縮後還會再復發嗎?

    腓腸肌萎縮的速度因人而異,建議可搭配少量毒桿菌素達到全面性的效果,小腿神經阻斷術,最終目的是將支配腓腸肌的神經截斷,使腓腸肌萎縮。

  4. 小腿抽脂真的效果不大嗎?

    還是有一定的效果,但因小腿的脂肪顆粒較硬,特定部位的脂肪更是需要特殊角度與技巧來克服抽脂的難度,建議可與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讓肌肉因為失去神經支配而降低運動能力。
  2. 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術前一週需停止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治療部位有些許痠痛感極有可能有無力感,建議有人陪伴。
  2. 術後前三天建議穿著彈性襪或小腿襪,減輕小腿不適感。
  3. 術後傷口只有針孔大小,大約2-3天癒合,術後無須擔心疤痕問題。
  4. 術後2-3天因組織修復,傷口周圍會有刺癢感,可冰敷減緩不適。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諮詢聯繫
 


 

台南瘦小腿|小腿粗壯的原因為何?如何才能有效改善呢?所有美腿的秘密,全都在這裡!


擁有一雙纖細的「筷子腿」、「鉛筆腿」,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您是否也為了瘦小腿而做過許多努力呢?許多人都說,美腿的養成其實不困難,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日常保持正確站姿及坐姿,積極泡澡、按摩,並多攝取消水腫的保養品,擁有一雙美腿再也不是夢,但是您是否多方嘗試過後,發現無論如何都甩不掉那惱人的蘿蔔腿?因此,今日就要來帶您看看小腿粗壯的各種原因,以及最立竿見影的醫美瘦小腿的方式有哪些!

 

 

一、小腿粗壯原因一次看

 

 

在探討醫美美腿、瘦小腿前,我們必須先知道自身小腿粗壯的原因為何,如此才能針對根本原因對症下藥,從根源解決問題,才能看到瘦小腿之效。而常見小腿粗壯的原因如下:

 

 

1.基因遺傳,小腿肌肉過於發達

 

強大的基因遺傳是小腿粗壯的常見原因之一,由於天生小腿內側腓腸肌太過發達,而形成局部結球,造成小腿過於粗壯。

 

 

2.運動造成小腿肌肉僵硬

 

一般來說,由於我們不可能與專業運動員或健美運動員般,有著如此大量的運動訓練,基礎的有氧運動並不會造成小腿變粗,但有些人卻認為,運動確實讓小腿顯得更為粗壯,這是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肌肉短暫充血所致,而通常充血腫脹的狀況在運動後幾小時便會消失,故在運動後應適當進行拉筋、收操,讓肌肉充分伸展、舒緩。

 

 

3.走路姿勢或坐姿不正確,或是核心力量不足

 

雙腿是否勻稱,與平時坐姿、行走姿勢息息相關,若平時姿勢不正確,或是體幹核心力量不足,會使身體無法保持正確姿勢,繼而不知不覺過度使用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負擔過度,而這些無謂負擔也使得小腿變得粗壯。


擁有一雙纖細的「筷子腿」、「鉛筆腿」,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呢?

 

4.水腫

 

水腫則是由於人體新陳代謝不佳、血液循環不良所致,而小腿浮腫、水腫必須由平時日常作息、飲食、睡眠改變,除了可多攝取排水食物外,也可多多運動、按摩來改善。

 

 

5.運動不足,脂肪堆積

 

沒有運動則是會使脂肪不斷累積,相較於肌肉發達而結實的小腿,脂肪推積過多的小腿觸感軟嫩,且沒有明顯肌肉線條,此時若希望瘦小腿,則需要多加運動,或利用醫美抽脂等方式以改善。

 

 

 

二、台南醫美診所提供哪些美腿療程?

 

 

看完上述小推粗壯的各種原因,我們可以發現,小腿粗壯主要源自於「小腿肌肉過於發達」及「脂肪堆積」兩類,而這兩類的醫美解決方式大不相同,以下將分別為您介紹台南瘦小腿常見的3大美腿療程:


小腿神經阻斷術係為因應小腿內側腓腸肌過度發達,而誕生之美纖腿雕塑療程。

 

1.小腿神經阻斷術

 

小腿神經阻斷術係為因應小腿內側腓腸肌過度發達,而誕生之美纖腿雕塑療程。主要是將支配腓腸肌的運動神經從上游截斷,讓肌肉因為失去神經支配而降低運動能力,久而久之便產生萎縮,達到瘦小腿的目的。

 

▲適用原因:小腿肌肉過度發達。

▲手術方式:手術傷口約1cm於後方膝窩處,使用神經電刺激器找出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將之截斷。

▲優勢:效果長久,依據個人體質,小腿圍體積約可縮小15%左右,且手術簡單、傷口小,術後可下地行走,不影響生活。另外,阻斷神經之肌肉僅具輔助性功能,並非主要的功能性肌肉,不影響也不會改變未來生活品質。

 

 

2.肉毒桿菌素注射

 

透過施打肉毒桿菌素,藉由其能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之特性,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肌肉萎縮、鬆弛。而注射肉毒桿菌素的小腿肌肉放鬆不動一段時間後,肌肉量會逐漸流失,便開始萎縮變小,以達到瘦小腿目的。

 

▲適用原因:小腿肌肉過度發達

▲手術方式:施打肉毒桿菌素

▲優勢:無傷口、無恢復期,術後1~2個月才可窺見成效,每隔半年需再施打,但治療效果會漸漸延長,所需劑量及頻率可逐漸降低。

 

 

3.威塑超音波抽脂

 

利用36000赫茲高頻音波,震碎並乳化脂肪組織,使大團塊脂肪逐漸逐步分離為顆顆分明的脂肪細胞後,再將脂肪細胞抽吸出體外,藉此達到瘦小腿、美腿的目的。

 

▲適用原因:小腿脂肪堆積

▲手術方式:利用超音波震碎脂肪,再將乳化後的脂肪透過引流管排除,並保留結締組織,促進皮膚收縮,使其緊緻平滑。

▲優勢:出血量少、恢復期短,能有效改善凹凸狀況,組織傷害小、瘀青少,且脂肪細胞存活率高可再利用。

 

強大的基因遺傳是小腿粗壯的常見原因之一
 

 

三、踏入台南美腿療程診所時的3大注意事項

 

 

愛美之心人人皆有,在踏入台南瘦小腿、美腿診所時,以下3件事情提醒您:

 

1.請事先了解手術風險,並確認診所及醫師具備衛福部核發之執照。與醫師諮詢時,請拋開面子,如實說出自己的真實需求,有問題應勇於開口詢問,因為唯有解決內心深處的種種疑問,才能放下心中的顧忌,以加深對醫美手術及醫師的信任。

 

2.多方比較不同瘦小腿手術的優劣,例如您是否可接受每半年需定期至醫美診所施打肉毒桿菌素,還是希望透過一勞永逸的小腿神經阻斷術來改善小腿問題。另外,即使您心中已有定奪,仍建議稍加聽取醫師建議,醫師會藉由專業眼光,提供您更專業的建議。

 

3.切勿貪小便宜,或落入買一送一、低價促銷的陷阱,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有時不良的醫美診所並非使用原廠正貨,如此不但容易衍伸出醫療糾紛,更有可能發生瘦小腿不成反受嚴重傷害的狀況,因此挑選以合法管道購入原廠正貨的醫美診所,才是保障自身權益的最大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