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otine facelift

拉皮手術

快速導覽

quick menu

endotine facelift

拉皮手術

深層拉提、改善下垂組織

  • 療程時間

    120-240分鐘
  • 麻醉方式

    靜脈麻醉 / 全身麻醉
  • 恢復時間

    1-2週
  • 效果維持

    5-10年
美麗見證
  • |臉部整形|重新塑造自己!提升自信的秘密武器

    |臉部整形|重新塑造自己!提升自信的秘密武器

適合對象
  1. 臉部皮膚明顯鬆弛老化
  2. 中下臉合併頸部下垂者
  3. 中度至重度皮膚鬆弛者
  4. 額頭眉間嘴邊皺紋增加
  5. 曾試過其他手術但效果不彰
療程特色
  1. 穩定持久、緊實效果顯著
  2. 大幅縮短傷口癒合的時間
  3. 術後臉部表情自然無影響
  4. 可合併其他療程進行治療
療程內容

人的老化可分為皮膚表皮的光老化及重力所引起的軟組織下垂,隨著年齡增長,肌膚逐漸鬆弛,再加上陽光紫外線的曝曬,面容比實際年齡還要大,老態越加明顯。當非侵入式手術已經無法抑止皺紋爬滿臉頰,組織的下垂日漸明顯,內視鏡拉皮手術是最能快速收效的治療方法。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

內視鏡無痕拉皮手術,活用內視鏡可以即時成像的優點,幫助執刀醫生看清皮下組織分布情況,詳細分析鬆弛皮膚、囤積脂肪、鬆弛肌肉筋膜的所在位置,是持久性極高的拉皮手術,一般效果可維持5、6年甚至是10年之久。

現今大多數內視鏡拉皮手術都會利用有倒鉤的「固定釘(Endotine)」,將需要拉提的肌肉往上提後,再用勾爪固定在骨膜上,達到深層拉提的自然效果,用來固定肌肉和皮膚組織。這是一種用乳酸及果酸聚合物做成的骨釘,約八至十二個月可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它針對不同部位操作五爪與八爪的形式,「五爪」施術於額頭部位,「八爪」通常用在臉頰兩側或脖子之間,醫師將視患者的曲線需求與部位決定。

前額老化 中臉老化 下臉老化
前額五爪勾 中臉五爪勾 下臉八爪勾
適用眉毛下垂、眉間紋、
魚尾紋、抬頭紋、 眉毛高低不一
適用眼袋、法令紋
淚溝、臉頰下垂
適用嘴角下垂、
頸部鬆弛、下巴線條

內視鏡拉皮手術方式

有別於傳統拉皮手術需要將皮膚切開,將組織剝離後再進行縫合,內視鏡拉皮手術傷口較小、無需切皮,透過精準內視鏡分離皮膚與肌肉組織,再利用五爪與八爪拉提固定鬆弛肌膚,可避免疤痕而且術後的腫脹程度也比較輕微,復原快速不需要住院。

上臉部無痕拉皮

透過靜脈麻醉或全身麻醉,在前額開3~5個約1公分的小傷口,傷口隱藏在髮際內,不容易察覺,因為傷口小,在手術過程中的失血量也比較少,術後的腫脹程度也比較輕微,復原快速不需要住院,快速改善額頭皺紋、魚尾紋、眉毛下垂等情形。

常見問題
  1. 內視鏡拉皮手術適合什麼年齡層?

    假如皮膚只是輕度鬆弛,且患者年紀尚輕,選擇非侵入式的音波拉皮或微創線雕拉皮就十分堪用了。但若患者已經有一定的年齡(超過四十歲),皮膚鬆弛嚴重,垂墜程度也已經很明顯了,或者曾經使用過非侵入式拉皮卻效果不彰,那就建議這類患者使用侵入式內視鏡拉皮手術。

  2. 拉皮手術後會不會長時間腫脹?

    因手術是屬於微創手術,全程是透過髮際內切開的小傷口,放大鏡頭清楚的避開神經、血管下進行組織剝離,手術後48小時內會有腫脹情況,可在脖子和臉頰部位使用冰袋減少不適感,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3. 拉皮手術大概可維持多久時間?

    術後可維持5~6年,有些人甚至可以更久,不過人體老化是持續在發生的,若要效果維持更久,應多注意日常的保養與飲食。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拉皮手術利用一種有倒鉤的Endotine,將需要拉提的肌肉往上提伸並固定在骨膜上。
  2. Endotine為乳酸與果酸聚合物的材質,約八至十二個月即可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掉。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治療區有嚴重皮膚發炎、感染、治療部位曾埋人工填充物者不適合。
  2. 糖尿病患者、懷孕或哺乳的女性,不適合此療程。
  3. 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感染病史、凝血功能不全患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傷口要保持乾燥、避免傷口發炎。
  2. 手術後48小時內會有腫脹情況,可在脖子和臉頰部位使用冰袋減少不適感,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3. 避免茶咖啡、巧克力、可樂或帶殼類海鮮等刺激性飲食,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